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巴夏 Bashar:改變就是轉移

S hifting is the Change   -   July 11, 2012 in Channel
轉移就是改變

通過你們早期構造的,你們不喜歡的某一世界,你們正在給予你們自己一個機會,去更加清晰的弄明白---你們更喜歡什麼樣的世界。因為在你們的文明體系裡,基於你們成長的路徑方式,基於你在這個成長的路徑方式裡所吸收的那個信念系統,通過你早期體驗到的你所不喜歡的,不能表達“你所是”的那些事物,有些時候能讓你更容易去領悟到你真正喜歡的,真正代表“你所是”的那些事物。正因如此,在某種程度上,你們用某種特定的方式去給你們自己施加壓力。我們稱之為---用你們的語言框架來表達,就是“ 西瓜子原理 ”。

當你把你自己放進某一境遇裡的時候,就好像一個西瓜子捏在你的手指之間,然後你用力的捏一捏,使勁再捏一捏,擠壓的結果,這西瓜子就突然被高速擠出去了。而你給你自己施加這樣的壓力,看上去你好像把你自己逼迫到無路可走,沒地方可去,但這就好像被手指捏住的西瓜子一樣,突然你會被高速射向一個新的方向,一個你根本意想不到的方向,帶著一個在此之前,你沒有的,一個全新的洞察力,並且懂得瞭如何去轉化事物,而在這之前你並沒領悟到。所以,有些時候你的領悟就是經過這樣一個“西瓜子原理”的自我擠壓動作之後才達成的。

你把你自己投入一個帶有弊病,缺陷和瑕疵,惡性循環的坑裏,以便迫使你自己去領悟,去透破它,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去看到那些---在此之前你看不到的---某些了不起的東西。如果你們願意,你們可以這麼做。與此同時,你們會再次簡單的識別出,這些都在給你提供良機---去審視和判斷出,對於你所偏愛去成為的你,你所偏愛的你的世界,在這些可供選擇的備選之中,哪個更能代表你。現在,再次請你們把這些概念,完全清楚明確的弄明白:

事實上,你永遠也沒真的實際改變過你所處的這個世界---永遠!
從表面上看,似乎我們改變了外在客觀世界,似乎我們是有為的,但事實上我們並沒改變什麼實體的東西,因為這世界在我內,這外在世界是我們的想法。我們只是轉換了我們的意識狀態,轉變了我們的想法,概念的關聯關係,觀念理念,也即觀察出發點,觀察的角度和透視看法。---譯者註

你只是改變了你自己,並且隨後你轉移進入一個平行的地球現實實相裡,而那個平行的地球現實實相,早已經在那兒了,它更代表著你在你自我內在中所做的改變,並且那個平行的地球現實實相裡,是早已被那些更代表那個振動的存有們充滿了。而你之前的那個地球現實實相,它還依然存在著,只是相對你來說,那個現實實相成了別的地方,但它也依然還是,被更代表著你改變之前那個振動的-- -你自己的平行版本和其​​他存有們充滿了。你們正在平行現實實相之間,不斷的轉換著你們自己---現在聽好---按照你們的時間定義,每秒數十億次!這就是它的時間概念,它的進行速度!

你們稱之為時間,運動,變化,空間的一系列體驗,是你們的意識轉換,從一個平行的地球現實實相轉入另一個平行的地球現實實相,再到另一個平行地球現實實相,每秒數十億次,每次有稍微的少許不同,但每次少許的不同,它也是整體上的完全不同。你們正在這樣做,而導致你們根本沒察覺到的唯一原因,只是因為你正在轉入的平行地球現實實相,是如此的類似於你剛剛離開的那一個,你很難注意到那一點點不同的變化。但如果在你的能量振動上,你產生了一個更大的改變,你就會轉入一個,和你之前剛剛離開的那個平行地球現實實相,更加不同的現實實相裡,差別就更加明顯。於是你會開始注意到,你時時刻刻都在轉換著,因為你注意到了轉換前後,兩個平行現實實相的差別。

但是你正在持續不斷的轉換著,而這個持續不斷的從平行現實到平行現實的,每秒數十億次的轉換,也就產生了所謂的副作用,或者叫做---你們稱之為“時間”的---錯覺,形成了時間和動態幻象。在你們熟悉的事物中非常相似的,是一卷電影膠片裡的每一幀畫面都是靜止的凝固不變的。在這些電影膠片中的每一個畫面裡,並沒有任何運動。在每一個平行的現實實相的畫面中,裡面無論什麼都是絕對靜止的,畫面中一點運動也沒有。當你們在投影機,放映機的燈光前,讓這些靜止的膠片運動起來的時候,這光通過這些靜止的畫面,使得這些靜止畫面,順序的依次的--- 映射 ---到你們的戲劇舞臺的熒幕上,此時它就產生了空間,時間,運動上的錯覺和幻像。物質現實完全就是這樣一個模式架構體系。當你們持續的保持著,從平行現實實相到平行現實相的持續轉換時,你們實際上自始至終是在所有那些現實實相裡,每秒數十億次的轉換著。而在任何一個給定的平行現實實相的單個畫面上,根本沒有一點運動,每個畫面都是完全靜止凝固的。這就是“時間”或者說“運動”幻象的運作方式。

我們永遠也改變不了這個世界,而只是轉換進入某一個平行現實實相---代表著我們內在已經做出的改變。
因此改變是一個轉換---某一個體的轉移---連續切換到另一個平行的現實實相裡;
而那個平行的現實實相,它代表著,反映著---“新的自我”.....



Bashar in The Four Laws of Creation (May 26, 2012 Silverado, CA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 Bashar Channeled By Darryl Anka   巴夏通過達裏爾安卡傳送
* 原文地址:http://positivefeeling.org/shifting-is-the-change/
* 翻譯整理:冷靜投機(對原文做了編輯整理,歡迎指正翻譯錯漏,謝謝)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ymoneybag
(文字只用於閱讀分享,請勿用作它途)


*譯者註:用內維爾的解釋,和巴夏的解釋來做一下相互參照:
你看到的所有每一件事物,都是死一樣的【寂靜】,是這宇宙的永恆體系裡的某一片斷,某一部分,某一方面。你是這【永恆】的,它能動的那個力量---具有動作支配和影響力,產生動作和影響效果的那個力量。當你進入某一場面,它就變得富有生氣,靈動,活躍而愉快。

那時,你就變的迷失在你自己的興奮,活潑,靈動裡面了,這讓你覺得,你和這一切動態的事物無關,它們都和你的覺知和感受,你的觀察角度和透視看法,你的理解和洞察力,你的覺察力無關。看清這一點吧,你無法相信,就是你正在導致著這些靈動,活潑的動態,你是這一切活潑生氣的肇因,你不相信這是真的,但這是真相,真的就是你在動,你在導致這些動態。

一切事物都在人的【想像力】內,而所有一切現象,都純粹是被【想像力】的想像活動所幻化出來的。
你們和我都是生氣勃勃,興奮活躍的靈魂啊,沉溺於一個死亡的世界裡遊戲著。正是由於這【慈悲】,我們註定會覺醒自己是作為生命賦予者的靈魂,但一直到那時,我們還在以我們所瞭解到的,按照我們所瞭解和覺察的,來驅動著這世界栩栩如生。現在我們沉溺於一個沒完沒了的死亡輪迴的世界裡,你正在驅動著那死一樣【寂靜】的構造體系,正在相信著,這些栩栩如生的事物和你對它們的感知和理解,角度和觀念- --毫無關係。

現在,在你從高維度誕生之前,你驅動著那個力量,那個是給予這個世界,賦予這世界生氣的力量。因為這世界,是一個塞滿了死一樣呆板寂靜的畫面和圖形的夢境,而只有你是那個普羅秋斯(希臘神話裡變幻無定,無常的海神)。就因為你跑進了畫面,你導致了這些零件都被虛幻成活動的。不清楚這個,不明白這個,你就會以為這裡有別的不同於你的事物,並且你會和你的自身【存在】的影子們搏鬥。

如果沒有想像的活動,一切萬物就突然消失無蹤。現在,在你的世界裡是匱乏不足的,通過去想像著充足圓滿,你就不會再感受到它,不足匱乏就消失了;因此,在你的【信念體】內在中的任何修改修正,變更改良,都將會導致你人生的改變,你生活的改變。

這世界是死一樣的寂靜。我曾進入一個房間,就好像這個房間一樣,我發現,我是驅動它的靈魂,是我賦予了它生氣,讓它栩栩如生的。那女服務員走不動。那鳥也飛不動。那些用餐者也吃不動。所有事物都被凍住了一樣,是凝固呆板的,只是憑藉著,吸引了我內在活力的注意,導致這場景畫面變的動態而有生氣。然後我明白了,在我的內在中,當我放出它的活力,每個事物以及每個人就會繼續去完成它們的意圖。投放著我(精神意念)的力量,那女服務員完成了服務,那鳥兒飛上了樹梢,那草場開始吹動,就如同那樹葉,被吸引而在空間上,掉落地面。現在我知道,我是這創意力量的中心。這一天會來的,那時你也會覺醒,並且去練習運用你的創意力量,去訓練自己有意識自覺的運用這力量。這就是我們的定數,因為我們全都會覺醒到自己是上帝,並且使用這個力量---在“創造”這個詞的真正意義上---去創造。  ---以上摘自   內維爾戈達德:《永恆的狀態》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那世界就好像這裡的一樣,然後向我展示了某種,我在不遠的以後,屬於我自己的某種力量。他給了那麼片刻,去讓我練習這力量,而我看到一些人,就好像你們一樣。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,我抑制我自己內在中的一個節律---一個活躍度。當我這麼做了,我注視的這些人就全定住了---所有事物都定在那兒靜止了。我很好奇,這是怎麼回事,但他們無法移動。但當我放開那個我所抑制的內在節律,釋放我內在的那個活躍度,他們又全動起來了,並且完成了他們各自的目標意圖。  ---摘自   內維爾戈達德:《揭開基督的面紗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對比佛陀的解釋:
“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。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”---《金剛經》
“無住生心”,“有住即是非住”---《金剛經》 

“無住生心”--- 作為譯者個人的理解,它有很多層意思,最表層的含義,是說我們似乎是住在了某個境界裡,我們覺得住在某個靜止不變的外在的,似乎有所作為的,有為的實體物質現實裡,似乎住了,似乎這世界是穩定的,實體的客觀真實。但實際上是我們的心在動。我們坐在椅子上,似乎覺得這周圍的房間是靜止的,房間裡的傢俱器物靜止的,而我們的身體也是穩定的。表面看上去,我們住在了這個穩定的房子裡,但其實我們的心一直在動。是我們的動,才讓這客觀世界,看上去如此的凝固和穩定。看上去我們的心是靜止的,有住的,但事實上它一直在變動著並沒住。

禪宗六祖大師慧能說:“不是風動,不是幡動,仁者心動”。

慧能去廣州法性寺,值印宗法師講《涅槃經》,此時有幡被風吹動了。二個僧人就開始辯論風幡,一個說是因為風在動,一個說是因為幡在動,爭論不已。慧能便插口說:不是風動,也不是幡動,是你們的心動!

(文字只用於閱讀分享,請勿用作它途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