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一切萬有:宇宙大爆炸

一切萬有

靈魂唯一的願望就是,將它自己最崇高的觀念變成它最偉大的經驗。在觀念變成經驗之前,所有你有的都只是臆測。我對我自己已臆測了很久。比你們和我加起來能記得的還要久。比這宇宙的年紀乘方還要久。那麼,你明白了嗎,我自己的經驗是多麼年輕,又多麼!
:我又搞不懂了。什麼你對你自己的經驗?
:讓我換個方式解釋給你聽:
在一開始,只有本是(Is)存在,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。然而,一切萬有(All That Is)無法認識自己——因為一切萬有是所有的一切,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。因此,一切萬有……是不在的。因為在沒有其他東西的時候,一切萬有也就不在。
這就是自古以來,神秘主義者一直提到的了不起的“在”或“不在”(Is\Not is)
且說,一切萬有知道他是那時所有的一切——但這並不夠,因為他只能觀念上明白其絕對的莊嚴華麗,而非在經驗上然而他渴望的是經驗他自己, 因為他想明白,做為這樣莊嚴華麗的存在是什麼樣的感受。但是,這是不可能的,因為“莊嚴華麗”這字眼本身是個相對的說法。唯有他不是的什麼東西顯現出來,一切萬有才可能明白做為“莊嚴華麗”的存在到底是怎樣的感覺。當不是的什麼缺席時,他是的什麼是不在的。
你瞭解這點了嗎?
:我想是吧!請繼續講。
:好的。
一切萬有”唯一明白的是,那兒並沒有別的東西。因為他永遠無法、永遠不會由外在,以他自己(??)的一個參考點去認識他自己。因為這樣的一個點並不存在。存在的唯一一個參考點就是內在的唯一一點——那“在——不在”(Is\Not Is)、是——不是(Am\Not Am)
但是“一切萬有”仍選擇要從經驗上認識他自己。
這個能量——這個純粹、不可見、不可聞、不可觀察,因而不為任何別人所知的能量——想要去體驗他自己本是的絕對莊嚴華麗。為了要這樣做,他了悟自己必須用一個在內的參考點。
在內的參考點

PS:宇宙大爆炸   他十分正確地推理,他的任何部分都必得比全體要少。只要簡單地將他自己分割成許多部分,每個部分都比全體要少,就可以往回看他自己的其餘部分,也就看到了莊嚴華麗。
因此, 一切萬有”分割他自己——在一個光榮的瞬間,他變成了這個那個這個那個頭一回彼此分開的存在。但兩者仍然是同時存在,兩者皆非的所有其他一切也一樣同時存在。
因此,三個成分突然存在了:在這兒的東西。在那兒的東西。以及既不在這兒也不在那兒的東西——為了要這兒那兒存在而必須存在的東西。
是“無”(the nothing)支持著“有”(everything)。是“非空間”支援著“空間”。是“全體”支援著“部分”。
你能瞭解這點嗎?


你懂嗎?
:事實上,我想我懂。信不信由你,就是由於你用了這樣一個清晰的例子,以致我真的瞭解這些了。
:我還要進一步講解。且說,這個支持著每件東西的“無”,是有些人稱為的“”。然而,這是不正確的,因為它也暗示了有些不是“”的東西——也就是說一切非“無”的東西。但我是一切東西(All Things)——可見與不可見的——所以描寫偉大的不可見——“無”(NoThing)或“空”(the Space Between),在本質上就是東方神秘主意對“”的一個定義,並不比本質上西方對“”的實際定義為“所有可見的”更為正確。那些相信“是一切有及一切無”的人,才是那些有正確瞭解的人。
在創造“這兒”及“那兒”的東西時,可能使得認識了他自己。而在這由內而外的偉大的爆炸性瞬間,創造了相對性(relativity)——給他自己的最大禮物。因此,關係(relationship)就是給你們的最大禮物,這主題後面會再詳加討論。
就這樣,從“無物”中躍出了“每件東西——是一個和你們的科學家所謂的大爆炸理論(The Big Bang Theory)全然符合的靈性事件。
當所有東西的成分向前飛奔時,時間被創造出來了,因為一樣東西先是在這兒,然後又在那兒——而它從這兒那兒所需的時間,是可以測量的。
正如自己可見的各部分開始界定它們自己,彼此“相對”,因此,那些不可見的各部分也一樣。
創造出的二元對立

知道要愛存在——並認識它自己為純粹的愛,其正正相反的東西也必須存在。所以自願地創造了那偉大的對立——愛的絕對反面——每樣不是愛的東西,現在被稱為恐懼的東西。當恐懼存在的時候,愛才可存在為一件可能被經驗的東西
人類在他們形形色色的神話裏提到的惡之誕生、亞當的墮落、撒旦的反叛等等,就是這個在愛及其反面之間所創造出的二元對立
正如你們選擇了將純粹的愛擬人化為你們稱之為的那個角色,你們也選擇擬人化卑鄙的恐懼為你們所謂的撒旦。
有些活在地球上的人圍繞著這個事件,建立起相當複雜的神話,附帶有戰役和大戰、天使神兵和魔鬼戰士、善與惡、光明與黑暗力量的劇情腳本。
這神話是人類最早嘗試去瞭解,並且以別人能瞭解的話告訴別人,一個人類靈魂深深覺察,而心智卻只能略略理解的宇宙性事件。
神在將宇宙演變成他自己的一個分身,純粹能量製造出所有現在存在的一切——可見與不可見,兩者皆有。
換言之,不只是物質宇宙如此被創造出來,形而上的宇宙也是一樣形成“在或不在”等式之第二半的那部分,也爆炸成無盡數量比整體小的單位。這些能量單位你們稱為“靈魂”(spirit)
在你們的一些宗教神話裏說:“天父”(God the Father)有許多心靈兒女。這與人類“生命繁衍它自己”的經驗的平行說法,可能是一般大眾實際上能接受在“天國”裏突然存在了無數個靈魂這概念的唯一方法。
在這個例子裏,你們的神秘故事與終極實相還相差不太遠——因為以一種宇宙性的說法而言,組成之整體的無窮盡的靈魂,我的子女。
分割我的神聖目的,就是要創造足夠的的部分,以使在經驗上認識我自己為使創造者在經驗上認識他自己為創造者,只有一個方法,就是去創造。因而給與的不可計數的每一部分(所有的心靈兒女)做為“全體”所有的一樣的創造能力
當你們的宗教說你們是“按照神的肖像”被造出來時,他們就是這個意思。這並不是指——如某些人解釋的——我們的身體看起來肖似(雖然,為了一個特殊目的,神能採取任何他想要的具體樣子),但它的確是指我們的本質和精髓是相同的。我們是由同樣的材質組成的。我們是“同樣的料”!具有所有同樣的特質和能力——包括“無中生有”地創造物質世界的能力。
創造你們——我的心靈兒女——的目的,是為了要體認我自己除了經由你們,沒有其他辦法做到這一點。所以可以說(並且也已說過許多次)要你們做到的是:你們體認到自己我。
這看似如此令人驚異的簡單,然而卻變得非常複雜——因為你們只有一個方法得以體認你們自己為——那就是,首先,你們要先體認自己不是我
現在試著瞭解這一點——努力跟進——因為談到這兒已變得非常微妙了。你準備好了嗎?


存在永恆裏,而那也是你所來自的地方。
在絕對裏,只有知曉,沒有經驗。知曉是一種神聖境界,然而最大的喜悅是在於存在(being)。存在只能在經驗之後達成。進化就是這樣:知曉,經驗, 然後存在這是三位一體(Holy Trinity)—— 三位一體的神


一切萬有   全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