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巴夏問答集:25.關於物質宇宙的故事

25.關於物質宇宙的故事
B你們文明中,有一個故事,你們可能會稱其為笑話……我們將講給你們聽:有一個人,他說他相信上帝的力量,他什麼都不用做,信上帝就夠了。上帝會供應一切。你們能跟上嗎?
觀眾:能。
B好的。如果你聽過的話請不要打斷我。(觀眾:許多的笑聲)所以,這個人住在自家房子裏,一天有幾個人過來對他說:有一場大洪水馬上就要到來了,你最好坐到我們的車上來,我們帶你去安全地帶。不,不,這個人在房子裏說,我就呆在我的房子裏……上帝會救我的,上帝會供應一切。那好吧,那幾個人就開車離開了。
洪水來了,這個人待在房子裏,水不斷地上漲,他只好爬到屋頂上,這時幾個人劃著一條小船過來了,說:噢看哪,你被困在屋頂上了,趕快上船來吧,我們帶你去安全的地方。不,不,我很好,我相信上帝會供應一切。那好吧,他們說,然後就把船劃走了。
水不斷上漲,屋頂僅剩下立足之地了!這個人站在屋頂上,一架直升飛機飛了過來,飛機上的人看見了他站在屋頂上,就說:我們會放一根繩子下來,我們會帶你去安全的地方。不不,我相信上帝會供應一切。謝謝你們,你們還是忙你們的去吧。好吧……於是直升機飛走了。水繼續上漲……這個人就溺水了。
現在,這個人是在非物質中了,他開始與他的上帝有了一個對話,他說:我把信心全都放在你身上了,你竟然讓我淹死了。上帝說:你說啥?我給你派了一輛車,一艘船和一架直升機,可是你聽了嗎!?(許多笑聲)
這個故事的寓意是,在物質宇宙裏,造物是透過物質宇宙中已經存在之物來運作的……因為一切都是奇跡。非常感謝。
觀眾:(笑聲和感謝)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