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巴夏 Bashar:副本現實和副本自我

*Alternate Probable Realities and Selves*
可供選擇的潛在性替補副本現實和替補副本自我

Q: 我有個關於潛在性現實副本的問題。
B: 嗯,好的。但等一下,請等一下,在這個潛在性現實裡,我們喜歡說,“日安”
   譯者註: Good Day! 打招呼的常用語,但這裏巴夏可能是指豐富的一天,可選的大量潛在版本
Q: 日安。

B:好了,繼續....
Q: 好的。

B: .....可入選的潛在現實。
Q: 是的,在過去的2個月裡,我一直在思考這問題。
B: 沒準兒是吧,也許是。(現場:笑聲)

Q: 在我看來,假如一個人對這可入選的潛在現實,獲得了一個充滿強烈情感的瞭解領悟,這了悟會事實上准許他們獲得控制局勢的選擇能力,進而他們會超越,相信他們自己創造著---在各種關聯關係中,或者工作中的---他們自己的現實實相,有鑑於此,甚至於他們能夠為他們自己去構建他們自己的世界。

B: 
是啊。這是能夠運用的方式,並且,倘若你確實掌握了那創造性的想像力和領悟洞察力,觀看到它怎麼會如此這般的,那麼對你來說,它就確實能夠如此這般。

Q: 好的,我不明白,如果我已經達到了那個情感感受的關鍵點上,可另一方面我又處於一個特定的局面....

B:  一個特定的局面,好的,來分享一下,說說看。

Q:   哦,那我說說這局面。
B:好的。

Q: 兩個人去做同一個工作。
B:嗯。

Q: 他們兩個人,都確定的相信,他們能夠獲得這同一工作,而且沒有任何隱含的妨礙這個確信的其他事項,也就是說,不存在“他們不打算獲得這工作”的隱含議程。
B:嗯。

Q: 他們兩個人都相信,他們會獲得這同一個工作。那麼,他們兩個人都會獲得這同一個工作---事實是這樣嗎?
B: 
不。我要告訴你這是怎麼回事---我就這麼來解釋吧---打一開始在你認為的“相等”關係上就有一個謬誤:在第一句表述裡。重複你說的第一句陳述。兩個人確定的選擇了什麼?

Q:   同一份工作。

B:  這麼表述不恰當。
Q:   哦,好的。

B: 
它不會是“相等”的同一工作。在一個人的現實裡它是一個工作,在另一個人的現實裡它是另一個工作。它們也許會相似類似,它們也許看上去是相等的一樣的,但他們是在兩個不同的現實實相裡,因此他們必定是兩份不同的工作。

Q:   好的,我讀了一些來自於通靈者“拉紮勒斯”的一些資料。
B:  嗯。

Q:   那我們說,這有2個演員,他們沒法在同一個戲劇裡扮演同一個角色。但“拉紮勒斯”他說,一體中的某一個體會扮演它,但他也會看到其他人沒扮演它。而另一方面,其他人都會看到他們自己正在扮演這角色,而他們之外的其他人沒扮演這角色.....

B:  嗯,這也是能夠發生的---我們正在討論的和“拉紮勒斯”所陳述的沒有任何抵觸。這概念是單純的說明,有兩個不同的劇情腳本,兩個不同的體驗效果和感受,正在被描繪和運行的兩個不同的結局和出路。

Q:   這就對了。

B:  
但兩個都是可接受的,可允許的,合理的,恰當的。在你的理解認知上,所顯現的那個概念,也即兩個人正在競爭同一個工作,這想法內在它本身,就是虛妄的錯覺,我們希望你首先去認清這一謬誤。(譯者註:通常我們習慣於認為,兩個圓,半徑一樣,面積一樣,這就是相等的,但其實它們不相等。它們的位置不同,或者時間不同。只能說它們高度的相似,而又完全不同。完全相同的兩個事物,那就只是唯一的一個事物。我們這個世界的基本範本定義是:同一瞬間,兩個物體不能佔用同一空間位置。這一信念定義營造了萬物分離感的錯覺。我們常常把高度相似,理解為相等,於是這也衍生了一個誤差和餘數的概念。同一事物理解為大量不同的事物,產生了所謂全息的名詞概念,全息只是說一切現像都是同一本體,唯一的存在所營造的分離幻象。)

那根本不是同一工作;而是兩個不同的工作。他們兩個人,每一個都在他們自己的現實實相裡,各自構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---那個工作的各自版本。無論他們是否獲得這工作,無論他們是否看到其他人獲得了這份工作,對他們來說,依然都是屬於他們各自獨一無二的現實實相,無拘於其他人,在(其他人)他們各自的實相裡體驗什麼。(其他人有他們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現實實相,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現實實相,即使兩個人都站在同一建築物前,看著同一根旗桿,他們也有各自的空間立場,心態和觀察角度,以及在那個當下,他們各自的自我感受和想法,情感反應,心理活動。---譯者註

Q:   但在他們兩個人各自的可供選擇的潛在現實實相裡---也許是一個洛克希德公司的某一工作職位,這職位是開放性的,未確定的...

B: 是的。

Q: 那這個洛克希德公司的工作職位----它們有兩個版本,對嗎?
B: 是的。

Q: 兩個潛在的,可供入選的現實實相。
B: 是的。

Q:   因此,個體A獲得了一份工作,成了洛克希德公司的經理。
B:  嗯。

Q:   而個體B,獲得了同樣的工作職位,但在另一個不同的現實實相裡。
B:  完全正確。

Q:   好的,但這同一個......
B:  你說的這模式是能夠發生的。

Q:   好的。但在這份工作裡,他們接觸到的和他們一起工作的同事們,都是同樣的臉孔....
B:  
是的。因為這是來自於同一個分鏡頭劇本的連續幻象,出於要逐步完成某個特定想法的細節扮演,那這是必要的,但另一方面,甚至於,這樣的方式也不是必須的。(他們兩個所接觸到的同事們不必有同樣的面孔)你事實上必須得去瞭解在最後部分,在結局和出路上,有多大的開放度。但話又說回來,這模式是能夠發生的,或者說,他們構建的劇情方案,給其中一個人的分鏡頭腳本是另一人出場來獲得他們的工作---他們也會以這樣的方式來構造它。

Q:   是的。
B:  
兩個人都會獲得工作,這是能夠發生的,而且如果他們都獲得了工作,除了他們各自獲得了這份工作外,他們不會看到有任何異常,也許,兩個人都發現另一個人出場卻沒能得到那工作。但是他們不必知道,另一個人可以在他們的現實實相裡獲得了這份工作,而這對其中任何一個人來說,他們看上去似乎,有另一個人登場而沒能獲得那工作。

Q: 是的,我現在弄明白這問題了---這有兩個互為副本的人;同一個體有大量自己的副本,變體版本。

B: 在一定程度上,是的。我理解在你們的語言框架裡存在一些表達上的局限,但對於整體的含義指向和目的宗旨來說,這麼表達是可以的。

Q:   這是我的一個版本---潛在的,表演如願以償的一個演員,對吧?
B:  是的。

Q:   好的,我是屬於那個體的某個角色,某一部分?那個體,他的所有副本,擁有他們自身的體驗和想法嗎?
B:  是的。

Q: 我不承擔責任---因為那不是真正的我,是嗎?
B: 
嗯,這要隨你所在的自我層面來定。
它不是非要有同樣的人格構成,不是必須的。但儘管如此,你們是同一【意識】,是的。

Q: 但它看上去很可能不像我,是吧?
B: 這可以的---也不必非要這樣---但它可以的。

Q:   好的,那麼.....
B:  
因為我們正在談論的這個概念,在大體上---我們現在回到一個總體上通用的名詞術語---當你們用你們的語言框架討論時,你們總體上通用的術語是“候選的替補自我”,“可供選擇的替補現實”,而你正涉及的概念,是屬於在其他那些現實實相裡,那些其他的“你”,既然你正提到這概念,那麼某個人你會認出來,他作為你自己,在這裡是與你並行的,籠統上說,是的,那個人看上去很像你,和你很相似。

否則你也不會在人格架構上認出這就是你自己。同樣的,在你自己的現實實相裡,你不必去識別確認和你同時期,同時代的,屬於同一超靈的這些副本,這是同一自我,同一個超靈的各個部分,儘管看上去好像是其他人,但依然是你,以另一種形式罷了。這能明白嗎?

Q:   是的。
B:  好的,謝謝你。
Q:   謝謝。
B:  一起分享吧!


(內維爾在演講時,有一些聽眾有顧慮。內維爾解釋說:當你使用想像力去實現你的願望時,你不會傷害任何人,不會妨礙任何人,你也不會和其他人的意願產生衝突。你的一切責任,都完全徹底被免除。你不必去考慮是如何實現的。你只是堅信你所設想的已經圓滿實現,感受那已經實現的成就感,滿足感,自信的輕鬆感,就會以你不知道的方式進入你的現實而具體顯現。  那麼巴夏這一篇資料,可以對內維爾上述說法,做一個補充。可以幫助一些朋友放下這個顧慮和疑惑。所有個體的願望都可以全部被滿足。這也是同時同步的。   ---譯者註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 Bashar Channeled By Darryl Anka   巴夏通過達裏爾安卡傳送
* 原文地址: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God-is-Omnipresent/message/320

* 翻譯整理:冷靜投機(歡迎指正翻譯錯漏,謝謝)http://blog.sina.com.cn/mymoneybag
(文字只用於閱讀分享,請勿用作它途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